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入选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2018年01月10日 10:32:12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印发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7〕2158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杭州市、南京市、厦门市、成都市、苏州市、宿迁市、惠州市、温州市、威海市、潍坊市、义乌市、荣成市等12个城市为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根据该通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主动承担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实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城市落地生根,形成了一系列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国各城市复制推广。

  信用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有利于打通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渠道,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有利于强化守信褒奖和失信惩戒机制,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有利于提升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优化城市营商环境。

  经过无数次诚信的风雨洗礼、烈火淬炼,温州终于涅槃重生。2015年,温州申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成功跻身全国信用建设第一梯队。2017年,温州荣获全国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综合信用指数名列全国地级市第三位。2017年底,正式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诚信,已然成为温州城市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