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省第四批非遗旅游经典景区公布 温州二镇一村上榜
2018年01月09日 10:28:00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省文化厅和省旅游局共同发布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经典景区名单,永嘉县三江街道、苍南县矾山镇跻身“非遗主题小镇”,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跻身“民俗文化村”。

  非遗景区的认定,是在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研究后确定。此次共确定非遗主题小镇15个、民俗文化村17个。这些非遗旅游经典景区将进一步发掘、提升文化内涵,在“诗画浙江”建设中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推进文化浙江建设。

  据悉,此前我市有乐清市柳市镇象阳后橫村、泰顺县仕阳镇龟湖村跻身“非遗主题小镇”,泰顺县张宅村和苍南县浦壮所城(金城村、龙门村)、龙港镇鲸头村分别跻身省级“民俗文化村”。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