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中心血站新大楼启用
2018年01月02日 09:33:59来源:温州都市报

  市中心血站新大楼日前正式启用,该大楼位于瓯江口新区霓贤路,总建筑面积20000余平米,是老中心血站的4倍多,也是我省采供血系统单体规模最大的建筑。

  市中心血站新大楼硬件条件全省领先。如存放血浆的冷冻冷库,从旧址的80万毫升扩容到150万毫升,同时采用自动化机械臂操作系统,不仅更加卫生,工作效率也将大幅提高。“硬件设备的改善,加上技术的提升,特殊用血供应能力也得到提高,可满足更多临床病人需求。”市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中心血站是全市唯一的集血液采集、供应、检验、科研等服务的机构,辐射人口达1200万。为方便市民就近献血,市公共卫生中心内的血站机采科保留采血功能。

  温都记者王春霞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