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鹿城区今年完成改造提升56座公厕
2017年12月29日 11:13:13来源: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城市品质看细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近年来,“厕所革命”在全国如火如荼地进行,鹿城区也同样在年初将其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持续推进。

  今年以来,鹿城区按照不低于三类标准对56座公厕进行了改造提升,其中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管理公厕10座,社会公厕46座,加快实现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

  目前,鹿城区现有公厕447座,其中一类公厕15座,二类公厕140座,生态公厕2座,三类公厕250座,其余均为三类以下公厕,已全面落实统一管理,并按照设施完好、环境整洁的要求,实行16小时保洁、24小时免费开放。

  为了实现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制定《鹿城区社会公厕管理考核办法》,每月进行考核评分,实行各街道社会公厕管理排名通报制度,做到日日有检查、月月有通报,实现社会公厕长效管理,深入推进厕所文明行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