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苍南】苍南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12月29日 11:11:17来源:

  12月27日,苍南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对全县各乡镇每日垃圾收集处置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如果乡镇未完成目标任务,其年度考绩将被扣分,主要领导甚至可能被追究党政纪责任。

  “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实施时间为2018年全年,重点开展源头的垃圾管控,力争到2018年底,苍南城乡范围内的垃圾得到全面清除,市容村貌明显改观,全民卫生素质有效提升。

  这项行动由苍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总体调度指挥,县政协主要领导具体抓,并成立由56个单位参与的“垃圾革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协力开展工作。专项行动以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垃圾收集转运大提升、垃圾源头管控大整治、历史遗留垃圾问题大整改、居民卫生素质大提高五项子行动为载体,对全县垃圾进行“地毯式”大清理。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学超介绍,为助推这项行动,苍南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办法,要求各乡镇每日要对辖区产生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而且收集率要达到85%以上;建立完善督查考核制度,包括把全县政协委员编入监督网格进行“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随机督查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造册、限期督办、对账销号和媒体通报,倒逼治理责任落实。

  在“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对作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的乡镇、社区(村居)给予惩处。

  据悉,在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出台前,苍南成立了五个调研组,对全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工业垃圾、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同时,全县已经就考核制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实验性运作。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