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2017温州剿劣成绩单:拆除违建512万平方米 完成河道清淤1039万方
2017年12月28日 09:55:16来源:温州都市报

  2017年温州剿灭劣V类水进展如何?截至11月底,20个挂牌销号的劣V类水质断面、2947个劣V类小微水体,均已按照省治水办验收要求完成整治。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剿灭劣V类水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温州是全省剿劣任务最重的地市,今年初全市共有20个待剿灭的劣V类水质断面,超过全省的1/3,其中市控以上断面有15个,约占全省一半。

  面对严峻的剿劣形势,市委市政府1月初召开全市剿灭劣V类水行动推进会,对劣V类水剿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市人大、市政协高度重视治水剿劣工作,分别开展督导和巡查等行动。

  今年以来,温州还围绕“拆、截、清、封、防、调”六字方针,针对20个劣V类水质断面和所有劣V类水体,明确项目表、时间表和责任表,实行挂图作战、挂牌销号。

  在此过程中,6月底各县(市、区)提前完成省、市控劣V类断面所在河道清污(淤)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清淤量1039万方,为年度计划的104%。

  全市还拆除涉水违建2199处,共512万平方米,全市20个劣V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两侧的违建和省市级河道控制线范围内的违建全部处置到位。

  此外,今年全市新增城镇污水配套管网1726公里,远远超出原计划500公里的目标,完成省里下达年度任务的343%。17个城镇污水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和2个城镇污水厂新扩建项目基本建成,乐清翁垟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同时,温州还加速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长效运维工作,全市3243个已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全部完成移交,纳入今年提标改造计划的106个村目前已经完成105个,最后一个正在扫尾。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