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元旦起温州国税全面实行网上办税
2017年12月27日 08:57:15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通讯员梁宵叶林觉)记者昨从市国税局获悉,从2018年1月1日起,温州国税将关闭VPDN旧版电子税务局,全面启用新版电子税务局。今后,纳税人只要联网就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自助办税,全面实现“全天办”“省心办”“指尖办”。这也标志着我市已经初步建立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三位一体”办税新格局,将稳步迈入税收管理服务智能化、数据化和效能化的新阶段。

  据悉,新版电子税务局于今年10月1日上线,引入了云计算、人脸识别、第三方支付、电子签名(章)等先进技术,覆盖10大类160多项涉税业务的在线办理,实现与VPDN彻底脱钩,解决以往纳税人网上办税需要办理电信VPDN专用登录通道的问题。新版电子税务局还打破了时间限制,实现7*24小时全天候办税,填补8小时外的服务空白。新增设的网上审批、网上领用发票、网上代开发票等6大模块37个功能,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结大部分涉税事项,效率较人工窗口提高了40%。

  此外,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这2项技术的运用,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子涉税文书法律效力的问题,使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税务文书与加盖实体印章的纸质文书具有相同法律效力,真正实现了10大类业务全功能、全流程、全覆盖无纸化办理。截至目前,新版电子税务局电子签章注册纳税人已达12.89万户,预计每年可减少纳税人上门次数50%,减少纸质资料报送70%。

  下一步,温州市国税局将加大电子税务局、浙江国税APP的宣传力度,稳步提高“掌上办税”平台使用率,引导纳税人形成非接触式办税习惯,让“互联网+”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升级。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