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7年12月21日 14:42:39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市住建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等14个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温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吴桥路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检查情况比较良好。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组从今年11月中旬至2018年元旦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实名制管理、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等方面。

  市住建委介绍,专项检查的对象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及其他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恶意欠薪、非法用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等严重违法行为,将及时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欠薪私信企业的联合惩戒,我市将把恶意拖欠工资的失信企业纳入征信系统,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布,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市场准入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记者章映)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