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将打造全国首个国家运动健康城市
2017年12月18日 11:05:58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从温州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17 年年会上获悉,2016 年我市体育产业总产出227.22 亿元,较上一年增加了62.14 亿元。今年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已落户温州,而接下来我市也将打造全国首个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今后几年,温州的体育产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体育产业主要围绕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突出“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两项改革积极采取措施,取得了好成绩。如“苍南县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助推全民健身热潮”、“乐清体育+旅游造就运动休闲养生城”、“泰顺县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演绎‘两山’理论”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体育产业典型案例,全国仅48 家入选。而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成为我市年度重点改革项目,取得重要成果。新华社体育新闻部致函市委宣传部,要求在温州建立记者编辑蹲点调研基地,深入做好温州“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和“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的报道。

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金家炳在会上回顾了今年我市体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些亮点:今年我市社会力量承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已达10项、社会力量的体育人才培训机构达22家,体育社会组织近1500 家,均列全省之首;在促进产业融合方面,联合会推进体育和旅游、教育、文化、传媒、会展、互联网的合作,开展省、市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路线、优秀项目的评选活动,其中我市5家单位获评省级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并在全省率先和高校合作办体育项目学院协力推进体育改革。

金家炳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2016年我市体育总产出227.22亿元,较上年增加了62.14亿元,其中体育服务业19亿元,体育制造业33.07亿元、体育销售业9.69亿元、体育建筑业0.38亿元,但是由于总量偏小,只占GDP的1.2%,而且体育服务业比率只占30%,比例偏小。他表示,明年体育产业联合会将继续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双向服务”这个宗旨,搭建交流平台,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同时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此外,协会还将成立专家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人才业务资源优势,为全市体育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黄伟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