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2017)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7-12-19 00:25:00编辑:林靖字体:

  黄磊

  连日来,温州市住建委办证大厅保安拾金不昧事件刷屏了市住建大楼工作人员的朋友圈,这位来自山东的小伙子黄磊,将捡到的12.8万元一分不少地归还失主,赢得了“最美保安”的美誉。为感谢他的拾金不昧,失主特意定制了锦旗准备登门感谢。

  今年35岁的黄磊是市保安公司市府直属大队东北片区的保安,负责市住建委办证大厅巡查工作。

  提及黄磊,住建大楼的工作人员无不称赞,上周发生的拾金不昧事件让这位默默无闻的小伙子瞬间成了朋友圈的红人。

  10月13日,黄磊像往常一样在大厅巡查。当天下午5时许,当他巡至42号窗口附近时发现等候区的椅子上有一个黑色男士背包,而周边却不见主人身影。而这一带又正好属于监控盲区。“肯定是窗口办业务的市民遗忘的。”黄磊在包旁边守了几分钟,不见有人认领,便将包拿到监控室,交给班长李训帮。

  背包沈甸甸的,班长和其他队员在监控下开包检查。天哪!这么多钱,队员们惊呆了,里面有12.8万元现金。如果被有心人利用这个监控盲区拿走背包,追回肯定很难。

  10多分钟后,一名小伙子带着两位老人急匆匆赶来,说包是他遗忘的。经过核实,这名姓朱的男子,确实是背包的主人。

  一一核实无误后,李训帮将钱款交还给朱先生一家。

  “太感谢你们了,要是被别人拿走,想找回来就没那么容易了。”看到失而复得的钱,朱先生的母亲非常激动。

  “不是我的我不拿分毫。”黄磊说,这既是其工作职责的一部分,也是他做人的原则。

  朱先生说,当天下午他带父母来办证大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而这笔钱是给父亲看病用的,要是丢失真不知如何是好。由于有事在身,一家人再三感谢后离开,并表示会再登门感谢。

  更令黄磊意想不到的是,他的事在住建大楼传开后,朋友圈里,好多陌生人都在为他的行为点赞。

  班长李训帮告诉记者,黄磊任职的一年多时间内,对工作非常上心和敬业,虽然不善言辞,但大家对他印象非常不错。

  市住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黄磊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表彰,同时将组织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