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君伟(2017)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7-12-19 00:25:00编辑:林靖字体:

  方君伟

  严于律己不懈提升专业学术水平

  自踏入律师行业以来,方君伟律师始终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工作原则,慎重对待每起案件,从不因案子小而掉以轻心,也不因案件疑难复杂而畏难退缩。

  在空闲之余,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储备新知识,潜心钻研法学理论,点点滴滴积累法律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法庭答辩能力。经过多年努力,他获得了全国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证、经济师、婚姻咨询师、全国社区援助心理咨询师、全国价格评估师等资格证书。

   甘于奉献默默耕耘回馈社会

  作为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和合伙人,方君伟不仅带领团队扎根基层,致力于服务困难群体和边缘弱势群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法治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也是温州市璀璨义工队和广电义工队的一员,在近十多年来,方君伟同志始终坚持到各街道、社区、学校等举行普法宣传讲座,参与义工活动,先后参加了“走进看守所”与心理咨询师一起为在押人员送去温暖,“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以及为敬老院、福利院和山区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关爱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有需要的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2年以来,方君伟律师每年都参加法律服务社区活动不少于40次、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余件;在电视台《闲事婆和事佬》进社区化解群众矛盾300多次;参加新闻综合栏目的专家点评和广电集团法律讲座等60次;配合市司法局送法律进军营;一直支持为经开区司法分局、沙城街道、海城街道司法所和到温州工贸学院、以及到爱心璀璨公益发展中心开展、温州广电义工团和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律援助团开展法律宣传进机关、进院校、进社区;多年来一直每月十五日的信访接待日陪市委市政府领导接待信访,并化解群众信访事件60多人次……

  比如其中的一件好事:在2016年G20期间,温州市天宇轻工机械有限公司资不抵债,面临破产风险,拖欠职工工资,64位职工准备集体上访维权而引起的劳动报酬纠纷。司法局领导认为本人有多次解决群体纠纷经验。让本人参与本案的沟通协调。通过深入了解和全面分析,如果时间拖延过久,厂里职工生活又一时没有着落,必然会引起安全和社会问题,建议由政府垫资,先解决职工的工资问题,再由企业向政府支付。最终政府垫资126万元用于支付工人工资,方君伟律师带领他的四名助理律师前后通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办理64职工的委托手续、起诉材料,提起仲裁、诉讼以及执行的法律程序。2017年7月执行款全部到位,最终以64位职工的名义向企业要回了了政府垫资款。政府的先垫资行为完美解决企业拖欠工人工资问题,最终也为政府要回了垫资款,化解了群体纠纷事件,也避免了政府损失。

  从2008年9月始,通过闲事婆和事佬节目,化解邻里纠纷及群众困难问题,至今累计达到300多件。象这样的法律服务和慈善公益不胜枚举,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先后多次获得了“四有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市、区优秀法律工作者”、“温州市百名优秀义工”和“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