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浙江好人公示 温州入选名单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7-12-17 00:17:19编辑:林靖字体:

  见义勇为

  朱汉钦,男,1988年10月生,群众,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ICU护士。刘君福,男,1990年9月生,团员,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护士。南晓领,男,1988年4月生,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血透室护士。2017年7月29日夜,来自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朱汉钦、刘君福和南晓玲在温岭市三蒜岛游玩时发现一名女孩淹溺在海中,当时正值台风“纳沙”侵袭,岸上风雨交加、海浪翻滚,在没有路灯、对前方水域不熟的情况下,三名男生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可能被海浪卷走的危险涉入海中救人。他们分工协作,将因溺水昏迷的女孩拖上岸,在黄金时间内及时实施心肺复苏等专业急救,最终另女孩转危为安。8月10日,获救女孩公司辗转打听到“救命恩人”的单位后专程从杭州赶来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锦旗交到这三位男护士手中。

  诚实守信

  俞秀成,男,1963年3月生,中共党员,原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16年11月7日凌晨,他突发胃部大出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享年53岁。从走马上任到因公殉职,俞秀成始终坚定立场、秉公办案,坚决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用恪尽职守诠释着对职责的绝对忠诚;当病情恶化,却把工作排得更满,与死神争分夺秒,以无私奉献诠释着对事业的绝对忠诚;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10多年来一家人一直挤在约15平方米的老房子里,身为检察长却东拼西凑、贷款买房。从检30年,俞秀成以“何言乎富贵,赤胆为公义”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浙江省委追授俞秀成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俞秀成同志学习。

  张思远,男,199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乐清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8月9日,乐清电力职工张思远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这一天,作为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线路巡线员的张思远,在巡线排除电力故障过程中因公殉职,年仅26岁,当救援人员找到张思远的遗体时,他还紧紧怀抱着工具包。3年时间,2000余公里的巡线路程,他走到了尽头,布满灰尘的工作鞋见证了这条年轻生命在岗位上的绽放和陨落。温州市总工会追授张思远同志“温州市职工职业道德标兵”称号,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党委、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党委追授张思远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