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浙江好人公示 温州三人入选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7-12-17 00:10:16编辑:林靖字体:

  助人为乐

  潘罗敏,男,1981年出生,国内首个以艺术家个人名义命名注册登记的慈善艺术工作室——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负责人。2015年,毕业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硕士的青年海归画家潘罗敏通过了解情况并亲身走访自闭症儿童家庭后,决定发起“爱心龙湾?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该项目2016年正式实施,为温州市首个以绘画艺术形式关注儿童自闭症的的公益项目。潘罗敏亲自教授自闭症儿童绘画,通过专业科学培养,让孩子尽可能的掌握一定的绘画能力,为自闭症儿童今后的生活与工作的方式寻求一种新的可能性,为慈善艺术尽己之力。 2017年,潘罗敏成立了“潘罗敏公益治疗研究中心”,兼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硕博服务团实践基地,他邀请来自各地的当代艺术家、医学博士、知名律师、设计师、报社主编、大学生、参与艺术治疗的儿童及家长等30余人出席“艺术治疗?绘画助力梦想”分享研讨会,交流和探究《艺术治疗实施方案》,利用艺术资源去帮助相对贫困、且需要艺术精神救助的人群。

  诚实守信

  翁士红,男,1971年7月出生,温州市泰顺人,出租车司机。2017年6月10日早上6点半左右,“好的哥”翁师傅开车前检查车况时,发现一袋价值12万的人民币、IPAD和钱包,于是立马将东西送往水心派出所。事后失主王先生检查财物分文未少,并委托民警向翁先生表达谢意。12万元现金,对于每天只有百元收入的的哥翁士红来说可谓是巨款,“好的哥”翁师傅觉得送还给失主是应该做的。同行评价他,“是个实实在在的好人,平时做人就很诚实。”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出租车驾驶员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敬业奉献

  叶希,男,1988年11月出生,公务员,入党积极分子,现为文成县公安局巨屿派出所副所长,他是一位广为群众称赞的好民警。自2014年3月成为一名社区民警以来,一腔热血洒社区,为了群众的安危,2016年一年之内连续四起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难群众,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也一次次得到围观群众举手称赞,叶希救人的视频被群众在朋友圈内急速转发点赞称为“最帅警察”,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叶希自参加工作以来,勤于好学,肯于钻研,在短短的两年里,从一名社区警务的“门外汉”成长为现代警务条件下的“社区达人”,善于总结经验,在工作中独创了“四零四员”的工作法宝,工作热情得到了当地群众拥护和爱戴,因社区警务工作业绩突出直接破格提拔为副所长,因勇为先后荣获市县优秀社区民警、市十佳爱民警察、“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中荣获“活雷锋”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