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消防审批窗口“最多跑一次” 办事效率提升获群众满意
2017年12月15日 09:34:4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下放审批权、缩短审批时限、精简申报材料、实行备案“承诺制”……日前,记者从温州公安消防局获悉,消防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实行“一窗受理、推送相关、阶段包干、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承诺制,办事效率提升获群众满意。

  本来在审批窗口需要20个工作日的消防审查、行政审批项目,如今“瘦身”至3个工作日,这是怎么办到的?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0月17日起,温州消防审批窗口实行消防技术审查和行政审批相分离。协调建设、财政、物价等部门将消防设计审查纳入施工图审查范围,将其委托给施工图审查机构开展联合审查,并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了技术审查向形式审查转变,通过自身改革,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

  消防审批服务也更周全。消防审批优化建设工程消防审批权限和备案抽查比例,确保“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正常运行;精简审批申报材料,在已通过消防验收的建筑内等一定前提下不再要求提供部分资料;推行工业园区、集聚区等消防设计备案“承诺制”,健全消防安全信用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据悉,温州消防审批窗口2016年度被评为十大满意单位,2017年二、三季度市行政审批中心审批服务示范窗口。2017全年共审批项目306个、技术服务项目155个、现场踏勘服务项目98个、模拟审批16个项目,获群众好评。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