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在“温州讲坛”举办 “共建共享健康浙江” 主题报告会
2017年12月14日 11:05:54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浙江和健康温州建设,12月12日上午9时,我市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讲坛”报告会,郑朝阳副市长出席并主持会议,特邀省卫计委副主任、省健康办副主任徐润龙作《共建共享健康浙江》主题报告。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卫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健康办负责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共210余人参加。

  徐润龙副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强,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和教育性。他首先阐述了我国新医改取得的成就,讲述了卫生和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挑战,如生态环境污染和破坏、生产生活污染问题、行为和生活方式改变、医疗服务资源、医保政策等,进而指出了健康中国与健康浙江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徐润龙强调要组织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工作方针,要遵循“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正公平”的原则,突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同时,徐润龙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性要求,并且强调公共卫生策略是大健康战略的基础,以健康为中心的综合医改,要重视公共卫生事业。详细解读了健康浙江考核办法和指标框架,从经济、民生角度阐述健康浙江建设对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意义。从建立强有力推进机制、制定系列配套方案、做好日常考核管理工作、开展相关政策研究等四个方面提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的工作思路。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