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龙湾区质监局开展计量惠民活动 一百多台电子秤接受“体检”
2017年12月12日 09:30:05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龙湾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温州市计量院的技术人员,对下埠村农贸市场里一百多台在用的电子秤进行了一次“体检”,目的是为了彻底解决电子秤作弊,打击缺斤短两的行为,健全农贸市场诚信机制,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检查现场

  据介绍,这是龙湾区2017年度“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工程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的减负政策,方便电子秤使用户送检并少跑路,该局与市计量院协调决定对下埠村农贸市场里一百多台电子秤全部实行免费现场检定,并简化了办理报备手续,把“计量惠民”真正落到实处。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现场检测遵循“公正、公开、严谨”的原则,严格按照计量器具检测规程实行。与此同时,为了不影响市场摊位的经营,区质监局给参与电子秤检测的经营户更换使用临时备用秤,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开辟绿色通道,当场免费修理调整并重新检定,发现作弊秤一律予以没收。

  当天,该局工作人员和检测技术人员还耐心地对现场民众进行了与计量有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和如何辨明电子秤作弊、缺斤短两等知识案例的普及。□通讯员蔡千帆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