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汤家桥公交总站综合体一期月底交付
2017年12月11日 09:25:58来源:温州晚报

昨日(12月10日),记者从温州交运集团获悉,温州市首个交通综合体项目——汤家桥公交总站综合体一期工程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计划本月底前整体交付,明年上半年有望正式投用,投用后375个社会车位将向社会开放。

该项目具体位于机场路与蒲中路交叉口处,一期占地28.9亩,于2013年5月开建,主体建筑是一幢26层办公楼和一幢6层停车楼,总投资约8亿元。

昨日,记者在项目一期现场看到,26层高的办公楼矗立在机场大道北侧,外立面为银灰色的玻璃幕墙设计,时尚范十足。6层高的停车楼立面为不加窗的镂空设计,最大化地保障了楼内的采光和排气。

走进停车楼,楼内空间开阔,设有一进一出两条坡道供公交车行驶,消防、照明、辅助停车等设备均已安装到位,20多辆公交已抢先在此试停。

温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正式投用后,将集交通枢纽、商场、商业办公楼等于一体,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公交换乘中心。其中,6层的立体停车楼将具备公交换乘始发、公交停车、洗车维修功能,可容纳约400辆公交车,比老汤家桥公交总站的停车量翻了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开建时曾拟有错峰停车方案,即6层立体停车楼在夜间作为公交车停放点,白天向市民开放停车,可容纳小型私家车约1000辆。

不过市民想要到停车楼内停车还要等等,因为该项目在正式投用前,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设施的具体功能设置作进一步明确。

除立体停车楼外,该项目还配建有两层地下停车库,车位375个,温州交运集团现已明确待项目投用后这部分车位将先期向社会开放。记者昨在现场看到,该车库在靠近机场大道一侧设有两个进出口,车库内的内饰装修已基本完成,375个车位均为平面车位。

该综合体项目明年正式投用后,途经市区汤家桥片的部分公交线路在走向上或有微调,届时还请市民关注温州交运集团发布的消息。

新闻多一点

超级换乘核心,加速都市化进程

汤家桥交运城市客厅位于新城片、汤家桥片与高新区、经开区交界处,可以说是东部进城第1站。建成后将成为温州主城区东部新兴的餐饮休闲、商务办公核心,填补新城、汤家桥、高新区城市综合体的缺失,完善城市化配套商业,必将加速蒲州片区都市化进程;同时,汤家桥交运城市客厅设公交总站、BRT始发站和水上巴士站,立体停车库可以停放1000辆小车,龙湾的市民要进入市核心,将私家车开到综合体,停放在立体停车楼里,再选择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

大交运转型升级,场站经济突破发展

城市交通综合体将以各个交通换乘核心为依托,以强大的运输能力为触角,引入国际先进互联网技术,构建智慧交通,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以自持商业物业资源为辐射点,以优质食品和农产品及跨境电商为主题,形成新型城市商业服务模式。而交运集团的大巴、客车、社区巴士等已构筑起物联网的基础,这一运输资源优势将有助于形成面向整个温州地区的城市物联网,解决互联网物流配送较后一公里的问题,并随长途客运资源扩大到全国的物流和配送体系。

不久的将来,交运场站经济产业链将以遍布温州城乡的网络化布局的连锁经营规模优势,为温州的经济发展和都市化进程增添浓墨重彩。

记者 李庭/文 李立/摄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