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坚定践行“两山”理论 加快推进“三农”发展
2017年12月05日 09:43:01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12月4日在泰顺县调研时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扎实推进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张耕一行先后察看彭溪黄栀子产业发展升级项目、廊桥-泰顺旅游度假区城市客厅项目、筱村镇枫岙生态搬迁项目和文兴桥重建修复工程,并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耕指出,要准确理解和运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推动泰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锚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倒排时间表、研究路线图,加快制定以精准扶贫为主线的攻坚方案,及时采取务实举措,确保山区群众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

  张耕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卫生、文体、养老等社会事业投入,补齐山区发展“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把信息化作为支撑泰顺发展的重点工作,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特色农业、旅游开发与“互联网+”结合的文章,为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要以“资源变产品,产品变精品”的思路谋划生态富民,提高生态环境和优质资源利用水平,精心谋划休闲旅游项目,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优质生态产品,提高山区群众收入。要坚持把人口集聚作为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策略,以农民市民化为核心,积极探索新型城镇化路径,加大生态搬迁力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改善农民生活、提升乡村发展质量。(记者郑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