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食安宣传铺天盖地 食安工作入脑入心
2017年12月04日 14:06:00来源:温州网

  为切实提高龙湾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永兴街道以“铺天盖地”为理念,力求实现宣传阵地全覆盖、宣传人员全动员、宣传深度全渗透,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宣传阵地全覆盖,力求铺天盖地。从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线上线下的宣传阵地出发,每周在“今日永兴”微信公众号发布食安区创建倡议书,及时在“今日永兴”、“龙湾食安”、“温州政务网”、 “温州网”等媒体平台上刊发活动信息。在村居、社区、银行、沿街店面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安区创建标语,在辖区内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食安区创建内容,在辖区内用宣传车循环播放普通话温州话双语版本的食安区宣传语音,在沿街三小店面的柜台或餐桌贴上食安区创建宣传标语,购置100个灭蝇灯并贴上标语送给农贸市场和爱心食堂。此外,还利用食品安全工作站、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等阵地开展长效常态的工作和活动。

 

  二是宣传人员全动员,力求人人参与。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机关干部例会、党建固定活动日、村民代表会议等会议将食安区创建精神传播给街道干部、社区干部、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组织食安信息员和专职网格员业务培训让他们迅速进入食药排查、整改和宣传状态,让农贸市场和三小行业等食药从业人员知晓食安工作;印制15050份调查问卷,结合学生家庭调查、党建红色细胞工程、平安妈妈志愿项目进村入户调研宣传;通过社会监督员制度的实施,让两代表一委员和热心市民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这些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和从业人员都成为食品安全的宣传窗口。

  三是宣传深度全渗透,力求入脑入心。用通俗易懂的宣教方式在群众关注关心的领域,组织食品药品安全广场宣传、现场咨询、入户调查宣传和“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开展面向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等群体的食品安全讲座,在每月的主题党日由联系领导向党员宣讲食安区创建政策和会议精神,开展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让社会监督员了解大型餐饮厨房和食品安全企业操作间等情况。注重工作合力和资源整合,联合街道市监所、综治办、消防站和农办,通过日常排查督改和联合执法整治工作,以推进食安环境优化提升群众食安工作满意度。(永兴街道供稿)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