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永嘉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2017年12月04日 10:18:14来源:温州都市报

永嘉创成全国卫生县城。日前,永嘉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喜讯,这标志着该县在“国”字号的创建上迈入新台阶,也标志着该县文明城市创建道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个国家卫生县城,分别是永嘉县城、文成县城、平阳县城、泰顺县城、苍南县城、百丈镇、乐清城区和瑞安城区。

永嘉县从2015年开始,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在这3年里,永嘉县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目前,永嘉县城共建成污水管网25.93公里,县城管网覆盖率达91.2%,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2%。共建成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3座、改造提升1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此外,永嘉县还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载体,实行城市公园新建、拆违建绿、“金角银边”绿化“三管齐下”,全力加快全民种绿、全域植绿。目前,建成区范围内公园绿地面积达140公顷、绿地率达34.70%、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29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为387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5.7%。

环境变好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居住,因此带来的交通问题和农贸市场稀缺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对此,永嘉县城新建改建市政道路19条,打通了断头路9条,还新建改建了5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达4946个。并且投入4837万元,按4星级标准建设,建成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一流的上塘综合农贸市场。

叶女士从小就生活在永嘉县城,对于这个高大上的农贸市场很是喜欢。“以前的菜场脏乱差,穿着一双小白鞋买菜,出来鞋子就变黑了。”叶女士说,现在的综合农贸市场,不仅环境很好,而且各个品种分门别类,非常容易寻找。

据介绍,在未来几年,永嘉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启动改造提升城西农贸市场,并新建4个农贸市场。在停车场方面,接下来将建设8个临时停车场。目前在建的有两个地下停车场,预计明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增加800余个停车位。体育馆、游泳馆将在2017年以内对外开放,县文化中心将在2018年投入使用。(记者 蒋文泽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