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2019年通车
2017年12月04日 09:09:00来源:温州都市报

绕北二期效果图

浙江温州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12月3日透露,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该工程将串联起金丽温高速、诸永高速、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和104国道、330国道、223省道等交通要道,成为乐清市域、瓯江北岸港区与温州内陆腹地密切联系的重要通道。

绕北二期工程起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一期终点的北白象枢纽,自西向东在黄华枢纽与甬台温复线成互通立体交叉,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沿线设2个收费站(黄华收费站和七里港收费站)、3个互通区(北白象枢纽、七里港互通、黄华枢纽),作为已通车的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一期往东延伸线,该工程全长约13.4公里,总投资概算约58亿元。

截至11月底,该工程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桥梁工程累计完成70.06%,隧道工程累计完成67.92%。

据介绍,绕北二期全线开通后,沿途有两处入口可供司乘人员上绕城高速,即经柳市镇柳江路至七里港互通上高速,或经南金公路连接线至黄华枢纽上高速,高速出入口辐射乐清市柳市、北白象、翁垟等两镇一街道,向西通达永嘉、温州市区、丽水方向,向北通达乐清北部区域、台州方向,向南通达龙湾国际机场、龙湾、福州方向。

通过北白象、七里港、黄华互通枢纽,绕北二期能与绕北一期工程串联起金丽温高速、诸永高速、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和104国道、330国道、223省道等交通要道,市民可经这些相交干道实现交通中转互换,满足不同出行路径要求。

以前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为例,目前,乐清西片的北白象、柳市等地居民前往机场,需要走104 国道从温州大桥上沈海高速,再从温州东下高速,再上瓯海大道到达机场,用时在40分钟以上。

待绕北二期和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建成后,当地居民可以借绕北二期到甬台温高速复线直达机场,不但距离缩短,而且几乎全程走高速,预计只需25分钟左右。

此外,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简称“乐清段工程”)、灵昆至阁巷段(简称“温瑞段工程”)、瑞安至苍南段(简称“平苍段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李建英 郑陈强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