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走进温大 温州民进挂牌成立“智造基地”
2017年11月29日 09:53: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 金晶)11月28日下午,温州民进“文化基地建设”第六站走进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温州民进智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温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周青萍出席会议,民进温州大学总支主委林俐主持会议。

  “智造基地为何设在温大?”对此,民进温州大学总支副主委、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孔向东说道:“温州大学是温州的智造人才集聚地、智造资源集聚地以及智造推广集聚地。”

  走进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智造基地,我们可以看到,在老师与学生们的智慧与巧手之下,一台台智能机器灵动地展现着科技的力量。“这台能源节约型汽车从温州到杭州仅花了1升油,这个项目已经在全国参加过很多比赛,最好的成绩是名列第二,仅次于清华。”民进温州大学总支副主委、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孔向东向大家介绍道。

  近年来,民进温州大学总支致力于建立温州民进“产学研用”智造实地基地,搭建智造实践平台直接服务社会,培养一批满足社会需求的智造人才,与智造实践有机融合,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成效。

  “温州大学人才云集、知识密集,在这个团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民主党派支部,含金量很高。”参观后,王丽峰主委感言,“在今天参观的智造基地中,可以感受到跟社会的连接点有很多,我们可以从中找到发力点的,充分彰显它应有的光辉。”

  同时,王丽峰主委介绍了民进温州市委会授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温州民进智造实践基地”的背景。

  今年,民进温州市委会成立“温州民进同馨服务中心”,取名“同馨”,即表示同心同德,又表示民进的使命、民主党派的使命是促进民族温馨和谐。在这个中心成立的基础上,民进温州市委会成立了“开明慈善基金”。

  第二个板块是成立各种载体,其中包括老的载体和新的载体,老载体比如“民进好声音”“民进好课堂”,新载体比如“律政讲师团”“文化讲师团”“教育讲师团”等等。

  第三个板块是成立六大基地,目前,已先后挂牌温州民进创客教育基地、温州民进瓯塑传承基地、温州民进中职教育基地、温州民进鞋业制造基地和温州民进摄影基地。

  “我们希望能够借助于机电工程学院的资源优势,感召会员加强对智能制造的关注,通过关注、研究、发现、提出、解决,从而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的氛围。”王丽峰主委说道,“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温州大学的智库,向企业、社会输出我们的技术,输出我们的服务,彰显我们个性化的服务平台。”对此,王丽峰主委提出三大要求:第一,我们需要有“人无我有”的优势。第二,我们需要有坚实的耐心。第三,一定要找准发力点。

  “民进温州市委会能够探索建立文化基地,搭建会员和基层零距离对接平台,推进社会服务,拓展党派服务视野空间,增加党派的社会影响力,围绕教育文化智造实业等各个方面,通过调查研究,能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参政议政提供一个更好的实践基地,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温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周青萍说道,“智造基地的挂牌成立将为民进温州大学总支在创品牌当中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