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春节前通车
2017年11月28日 10:52:43来源:温州都市报

  绕城高速西南线万全枢纽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有限公司11月27日透露,目前绕城高速西南线路面工程量只剩30%,预计下月全部完成。这意味着届时绕城西南线全线基本建成,只需完成交通安全设施、管理用房、绿化等配套建设,该工程预计2018年春节前通车。

  截至本月中旬,绕城高速西南线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10亿元,占预估投资额的97.3%。目前土建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隧道完成100%,11座隧道已全部贯通;路基完成99.12%;桥梁完成99.54%,完成特大、大桥73座,中小桥42座。

  图为绕城高速西南线仰义高架

  “我们的高速公路与铁路相交,为了避免对高铁造成影响,所以采取了上跨下穿的新思路。”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杨海忠介绍,绕城高速西南线将在仰义枢纽处附近上跨金丽温铁路,建设高出铁路轨道6米高的桥梁;而在万全枢纽处附近则要下穿温福高铁,选取温褔高铁在该处两个最大的桥孔,分别建设两座桥梁下穿。“在万全枢纽要把12个长5米的桥墩深埋地下,让桥身仅高出地面1米多高,比温福高铁矮7米多,可以说是温州最矮的高速桥梁。”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起于鹿城仰义,止于瑞安阁巷,全长5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该工程于2013年10月底开工。据了解,绕城高速西南线建成后,将和绕城北线一期、绕城北线二期(在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在建),构筑成我市都市区一条闭合的环形绕城高速公路。届时,这条环形的高速公路沿途经过乐清、永嘉、鹿城、瓯海、瑞安、平阳、龙湾、瓯江口新区等地,将我市大都市中心区揽入“怀”中,实现我市打造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目标。(记者 张新彤)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