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前10月我市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3.5%,居全省第3位
2017年11月27日 10:32:38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11月26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10月,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208.4亿元,同比增长33.5%,居全省第3位。这一成绩已接近我市去年全年的网络零售总额1225.14亿元。不仅如此,瑞安、鹿城、瓯海、龙湾四地,均晋级全省各县(市、区)网络零售榜的前20位。

  从县(市、区)来看,今年1-10月,瑞安以221.33亿元的成绩赶超鹿城,成为我市第1、全省第12位;鹿城紧随其后,以实现网络零售额198.19亿元,居我市第2、全省第14位;瓯海和龙湾则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167.27亿元、159.21亿元,居全省第17和18位。我市多个县(市、区)的网络零售额均实现提速发展,在省内的排名位次都大幅提升。

  从跨境电商看,今年1-10月,我市跨境零售出口额32.9亿元,居全省第3位。位居全省前4位的金华、杭州、温州、宁波四地,跨境零售出口额占全省总量的92.4%。

  从网络消费额看,1-10月全市居民网络消费额为692.8亿元,同比增长28.4%,居全省第3位,仅次于杭州、宁波,占全省总量的13.5%。实现顺差515.6亿元。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佐证了这份成绩单。阿里巴巴“双十一”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温州人在“买买买”上总共花了18.8亿元,比起去年的13.48亿元增长不少,稳居浙江“探花”宝座。

  电商换市,已成为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开拓销售渠道、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方式。今年森马电商“双十一”业绩突破8亿元,超过去年全网销售额6.5亿的成绩,再次刷新纪录;瑞安市依托帆布鞋产业集群的优势,其网络销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二,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帆布鞋网货基地;温州国际鞋城、温州国际眼镜市场等17个专业市场,以集约化的O2O电商模式,自建专业电商平台,成为温州电商应用的排头兵;奥康国际、红蜻蜓、国技互联、联欣科技等4家企业,更获评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商示范企业。

  市商务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温州产业在鞋服、汽摩配、电气、日用消费品等领域的集聚优势,积极推进重点行业电商普及工作,探索专业市场O2O电商模式,进一步营造以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温州电商发展的浓厚氛围。(记者柯哲人)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