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查处典型问题36起追责97人
2017年11月25日 10:59:47来源:温州市审管办

  日前,我市通报了“最多跑一次”最新改革进展。据通报,我市目前已开展3次全市专项督察,查处典型问题36起,约谈115人次,追责97人。

  我市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市本级在前期已设置7类综合窗口的基础上,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又按版块整合设置了大交通、社会事务2类综合窗口,9类综合窗口共覆盖80%以上的审批部门。

  此外,我市进一步将精干力量向窗口倾斜,持续提升窗口整体服务水平,率全省之先出台“八个一律”管理规定,如审批性窗口岗位一律由正式在编人员担任;不合格窗口人员一律由派驻部门召回等。截至目前,全市窗口正式在编人员已替换编外人员134名,已清退精简编外用工171名,进一步破解窗口“人岗不适”问题。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