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企业承诺备案改革Plus上线 “多表合一制”为项目建设加速
2017年11月25日 10:56:00来源:温州市审管办

  “原本不指望在年内开工的,承诺备案制使后续的审批手续更加的便捷,使我们的厂房改扩建项目在年内就能投入施工,时间可以提早几个月到半年。”某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11月21日下午,在鹿城审批中心举行了“企业承诺备案制合同及承诺书签订会”。浙江禾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星际投资有限公司、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和巨一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和发改、经信、规划、住建、消防、人防、环保、执法等八家单位签订了《鹿城区工业投资项目企业承诺备案试点项目合同》和《鹿城区工业投资项目企业承诺备案书》。

  今年,鹿城区对工业投资项目企业承诺备案制改革做了进一步的拓展和探索,从2016年的轻工产业园区项目拓展到规上企业、线上企业等重点项目,并探索试行“企业承诺多表合一制”。通过一张表格,将各部门的承诺要求进行整合,归并共性要求,定制个性要求,从而一次性告知企业所需注意的所有内容,企业无论是图纸设计还是动工建设时,都能更为便捷、准确地掌握注意事项。

  企业承诺备案制,是针对《鹿城区工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2016版)》外的工业投资项目,采取“政府定标准、企业做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方式,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提效。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