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省妇联系统在温召开座谈会
2017年11月23日 08:58:38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家事审判改革经验成“他山之石”

又一项“温州经验”在全省得以推广——全省妇联系统参与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11月21日在温召开。4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市妇联权益工作负责人、国家及省级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所在地妇联权益工作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交流温州改革经验、研讨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近年来,市妇联率全省之先助推实现全市家事审判合议庭市、县全覆盖,并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柔情模式、加强制度建设等,探索形成家事审判改革多部门联动模式,推动出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离婚证明书、离婚冷静期等一系列人性化制度,有效提升了家事审判服务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形成了制度先行、机构跟进、硬件提升、机制创新的“温州经验”,大大提升我市家事审判工作水平。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下阶段,市妇联将持续推动家事审判相关工作,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提升依法维权能力、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以及调查研究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健全离婚案件财产申报、离婚案件冷静期、离婚案件强制教育、人身保护裁定、家事审判回访等相关制度工作。

副市长苗伟伦出席会议。(记者 林明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