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马屿镇创建磨砺意志 卫生携手同行
2017年11月22日 15:24:20来源:

  自马屿镇纳入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镇环境面貌的改变成为城市建设的迫切需求。以“创卫”为标杆,举全镇之力、应群众之需,解城镇进步之困,是定我镇长远发展之规划,造宜居宜业马屿之明策。

  镇党委、镇政府紧紧围绕“创卫”目标,以软实力和硬条件为两手抓,分阶段分责任区域推进,层层部署落实,鼓励先进、激励落后,制定创卫工作督导考核,通报每日督查情况,曝光创卫工作薄弱环节,广泛宣传创建卫生镇的目的、意义、措施,提高创卫工作知晓率,形成全民参与、万众一心的良好局面,加快对重点场所建设的全面推进,其中马岩村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顺利完成,新农贸市场已投入使用,马北村健康主题公园工程即将完工。

  卫生创建的生动实践,凝聚了强大的精神,体现着马屿从机关干部、部门站所到村居党员干部锲而不舍、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以赤诚之心,为民谋福;以实干之神,强力执行,发动全镇居民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结创卫丰硕成果。马屿镇建成区五甲村、马南村、马北村、马岩村、九甲村村主职干部把卫生创建作为重点工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主动投入人力、财力大打攻坚战;机关干部、村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创建工作快速开展;镇职能办公室协同综合执法中队、市监所、卫生监督所、学区等部门单位密切合作、齐抓共管,高标准完成了各自承担的任务,推动“创卫”工作由突击型向常态型、整治型向建设型、治标型向治本型转变。“清障卫生,美化吾土,光荣使命,受人爱戴,洁净城镇,志愿功也”我镇居民自发写赞誉帖创卫行动。

  卫生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一以贯之、常抓不懈,通过加快镇综合环境品质、管理能力、公共服务水平、人文魅力等软实力的升级,走“健康城镇”发展之路,未来,马屿镇将继续按照“整体规划、建管并举、注重长效”的基本思路,以提高城镇环境综合管理水平和居民素质为根本,突出硬件建设、长效管理和素质提升三大重点,不断在“巩固、深化、提高”上下功夫,建设有马屿特色、更高层次的“卫生城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