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雁楠公路入选全省最美自驾公路
2017年11月21日 10:15:59来源:温州日报

  11月19日,浙江省首届最美自驾公路、最美公路服务区(站)评选结果出炉,我市雁荡镇至楠溪江公路入选“最美自驾公路”,331省道泰顺分水关公路服务站入选“最美公路服务区(站)”。

  据悉,为促进交通与旅游、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公众共享美丽公路创建成果,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体育局为指导单位,浙江省旅游联合会等联合开展“浙江最美自驾公路”“最美服务区(站)评选”,推广“公路+旅游”“公路+体育”的新模式。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条公路为“首届浙江省最美自驾公路”,10个公路服务区(站)为“首届浙江省最美服务区(站)”。

  雁楠公路全长约45公里,是连接乐清雁荡山与永嘉楠溪江两大国家级景区的一条重要旅游交通纽带。按区域,公路为乐清和永嘉两段,两段风光各有特色,见山遇水,美景应接不暇。雁楠公路沿线主要景区有楠溪江的核心景区石桅岩景区、龙湾潭森林公园,以及雁荡山风景区的芙蓉池旅游集散中心、雁湖景区、筋竹涧景点等。在沿线风景秀丽的地段设立观景台、戏水区,同时在沿途设立驿站、农家乐、漫步道等,供市民游憩。此外,沿途空地还将设立露营地,增加游客活动空间。据悉,为了让该公路更美,公路部门今年计划对永嘉路段的公路沿线进行景观提升,计划下月进入招投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