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加快落实 改善民生 以扎实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2017年11月21日 09:24:59来源:温州日报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召开会议研究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意见。张耕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以扎实的政府履职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45项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已提前或超额完成35项任务,并计划年内完成剩余10项。同时,2018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已启动征集,目前收到的建议项目,重点集中在交通出行、基础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住房保障等领域。

建议提案办理方面,今年政府系统共承办市“两会”期间立案的建议提案1230件,其中,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5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占41%。据评价反馈显示,代表委员们对政府办理建议提案的满意率达98.9%,创历年同期新高。

“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成果到底如何,由代表委员和基层群众说了算。”张耕指出,要做到即知即办、应办尽办,持之以恒改善民生,以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理为抓手,全面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落实。

张耕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民生实事,督促落后项目,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全面兑现、取信于民。要选准选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在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解释沟通,宣传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筛选、决策过程,传达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的基本原则、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争取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要注重舆论引导,多渠道展现民生实事办理成效,搭建政府与群众互动交流平台,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传递政府为民办事的正能量。

市领导陈浩、张洪国、陈作荣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