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泰顺】百丈镇:城镇改造环境美 惠民工程暖人心
2017年11月13日 10:12:08来源:

近期,泰顺县百丈镇外立面改造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这个项目借鉴了奥地利哈斯塔特的建筑风格,一座座改造后漂亮的民房,正展现在游客面前。改造完成后将主要用于发展民宿、开发旅游,到时这里将成为小镇又一大时尚元素。厚重的屋顶、硬朗的线条,老虎窗、花架……走进百丈镇,大老远就会被一幢幢色彩缤纷、风格各异的民房所吸引,这就是百丈镇正在实施的民房实施坡屋顶建设和外立面改造工程。

  

  百丈以时尚体育小镇为主题,对房屋外立面进行了改造,使每栋房屋的坡屋顶造型、颜色都不一样,既避免了审美疲劳,又展现了体育小镇时尚、动感的滨湖风情。百丈镇党委书记张宗普介绍说:“我们开展的外立面改造项目是一个惠及民生、促进发展的项目。我们通过外立面改造,一方面可以极大地提升镇容镇貌,提升城镇品味,同时今后也可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整个外立面改造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分为四期工程,将用两年不到的时间,把百丈建成区的400多榴民房进行全面改造,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里就能办起农家乐、民宿,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当地群众陈建翊说:“整个房子好像是别墅区一样,整个环境也漂亮了,来观光的旅客也多了,自己住的也舒服了。”一位广东游客说:“我们在广东过来的,第一次过来玩,一进来我们刚才顺着路开过来之后,就是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的美,还有那湖水,看到这里的房子好漂亮,很想在这里多待一阵子呢。”

  飞云湖居委会党建助理员陶家辉说:“整个环境面貌变得很漂亮,外面的游客来我们这里感觉哇这里一下变得这么漂亮了,来这里玩也非常地高兴,期待我们崭新的百丈镇外貌的变化。”

  近年来,百丈镇以时尚体育小镇建设为载体,创成了温州市首个国家卫生乡镇,也是首批通过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乡镇。眼下,百丈正朝着绿色发展迅猛发力,着力打造一体化滨湖小镇。接下来,小镇展厅、小镇客厅、小镇书房也将陆续投入使用。百丈镇党委书记张宗普:“现在一期已经改造完成了,接下去马上要启动二期建设,估计到明年下半年的时候,包括学校卫生院民房全部改造好。到时候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更加时尚更加有特色的体育小镇,伫立在飞云湖畔。”此外,百丈镇还对建城区整体绿化进了规划设计,以海棠花为绿化主题,建设海棠湾公园、海棠景观大道,把建成区打造成浪漫海棠半岛、体育主题公园。目前,已投入400多万元,对入城口、重点街区、环湖大道等重点路段的绿化进行了提升改造。未来,风格独特的农家屋舍,主题鲜明的海棠半岛公园,延绵于湖畔的骑行绿道,将一步步走进大众的视野。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