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永嘉21个劣五类小微水体通过自查验收
2017年11月07日 10:36:29来源:温州日报

黄田千东河边,两岸绿树成荫,一块块硕大的石头错落有致镶嵌在河道两岸,两岸草坪、步道、亲水平台等景色组成一幅美丽的滨水画卷。记者11月6日从住建部门获悉,上月永嘉县共完成21个劣五类小微水体的整治并通过自查验收。此前,该县已累计有135个劣五类小微水体通过自查验收。

乌牛街道芦池河也是此次验收通过的河道之一,全长1500多米,原先是一条臭气熏天的垃圾河。芦池河治理工程位于乌牛皮服城河上游段,全长500多米,左岸护岸长500多米,其中新建300多米,修复100多米,右岸护岸新建400多米,设计河宽15米,投资900多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芦池河实现美丽蝶变。

曾经“垃圾河”“黑臭河”是瓯北街道浦西河的代名词。瓯北街道坚持“水岸同治、目标同向、计划同步、措施同力、亮点同现”原则,同步推进沿河污水阻断、清淤疏浚、生态治理等,以达到美化环境,提升水质效果。如今浦西河被成功打造成瓯北5条高标准示范河道之一,林荫、慢行游憩河道成为周边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 章映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