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苍南宜山:水清岸美欢畅游
2017年11月02日 09:24:27来源:温州日报

苍南宜山河里办游泳比赛折射治水成效

村民争睹河中的游泳比赛。

11月1日下午,苍南县宜山镇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比赛在该镇下新河举行,这是该镇首次举办游泳比赛。

当天共有百余名运动员参加下新河游泳比赛。哨声响起,一组组运动员先后纵身跃入泳道。48岁的冬泳爱好者陈世品上岸后说:“感觉不错!”他是土生土长宜山人,亲历了宜山河流生态环境的变化。“小时候经常在河里游泳,后来河水污染了,只能寻找水库游泳,现在河水又逐渐恢复干净,在里面游泳放心了。”

“终于圆了一个夙愿!”宜山镇镇长郑永久说,这场游泳比赛,圆了许多宜山人长久以来对水环境改善的梦想。据介绍,宜山镇面积不大但河网密布,共有24条河,总长49公里,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然而,由于针纺织产业早年的粗放式发展,当地河流一度受到了严重污染。24条河流中有10条属于劣Ⅴ类水。为还百姓“一池清水”,宜山镇近年来以“刮骨疗伤”式的决心和举措,加快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如期实现剿灭劣Ⅴ类水任务。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