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温“回头看”
2017年10月31日 09:36:00来源:温州日报

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效获肯定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查组一行来到温州,就9月下旬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回头看”。

9月18日至21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来温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指出了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反馈意见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执法,全力除隐患、控风险、保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形势平稳可控。10月9日至24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1起、死亡11人,同比分别下降50%和42.1%,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鹿城区南郊街道、市铁投集团、康奈集团有限公司、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乐清市柳市镇政府等地,通过听、看、查、问等方式,着重了解大检查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和前次综合督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回头看”是巩固大检查成果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我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要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大检查工作,严格规范监管执法力度,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进一步举一反三,突出重点,让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丁晓彤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