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鹿城推出“四品八德”大课堂首场最美故事分享会
2017年10月30日 09:06:12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市区瓦市小学迎来了鹿城区首场“四品八德”大课堂之最美故事分享会。该校近百名师生聚集文化礼堂,听全国劳模、浙江好人郑雪君分享“最美故事”。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教育局主办。“百善孝为先……”当郑雪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阐述道德力量时,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并送上阵阵掌声。

  据了解,“四品八德”大课堂之最美故事分享会是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教育局联合推出的中小学德育创新品牌。鹿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德育工作关系到祖国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是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极其重要的工作。近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探索新举措、新方法,切实推进中小学德育工作,有效引导全区6万余名中小学生的思想品德朝着健康、正确的方向发展。

  “如果说上半年推出的‘社会实践大课堂’是从实践上打磨和锤炼同学们的德育品质的话,那么今天推出的‘四品八德大课堂之最美故事分享会’是在思想上培养和塑造学生们的德育素质,形成‘一静一动,动静结合’的德育格局。”该负责人说,温州是一座大爱之城,鹿城更是我市的道德高地。今后,兰小草、蔡申瓯……这些有善心有理想人的故事将走进中小学课堂,为学生们树立榜样,从而形成高尚的思想品格。

  首场分享会选择在历史悠久、学风浓厚的东瓯名校瓦市小学开展。该校校长吴孔裕表示,这是给该校学生送来的一份“大礼”。通过这种故事分享会的创新形式,既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又让他们能快速领会,非常有感染力。“我们想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开展‘说说身边的最美故事’活动,让‘四品八德’大课堂的影响力继续扩散,在学生家长间形成崇德向善的氛围。”

  □高寒潇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