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打造思想道德建设“金名片” 龙湾第六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开讲
2017年10月27日 17:58:00来源:温州网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10月27日,龙湾区第六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在《弟子规》的声声朗诵中,拉开序幕。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论坛开幕。

 

  本届论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邀请了5位传统文化专家,开设官德、女德、师德、商德等5场专场报告,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志愿者为论坛提供服务,并通过电视、网络面向全国进行直播。

  当天上午,龙湾文化中心场馆内座无虚席,吸引了700余名市民前来聆听。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讲话。陈林彬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公民道德建设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基础工程,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龙湾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传承,近年来,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建设“大美龙湾”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德暖龙湾”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家风家训”等传统文化培育活动,市民的道德素质不断提高,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不断发扬光大。全区被评为“最美龙湾人”、道德模范、市级以上好人达150余人。

  据悉,龙湾区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紧紧围绕“德暖龙湾”品牌建设,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已连续举办六届,先后邀请了40多位全国道德模范、孝贤人物、传统文化专家前来授课,约有35万多人次通过现场听讲、网络直播、媒体转载、观看光盘录像等形式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成为了龙湾思想道德建设的一张金名片。(供稿: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吴蕙芳)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