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浙南科技城在海外设首个联络站
2017年10月26日 09:12:09来源:温州商报

首批波士顿科创项目昨在浙南·云谷路演

授牌仪式现场。

 昨天(10月25日)上午,在浙南科技城科创平台浙南·云谷路演中心,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与美国波士顿天使俱乐部完成签约,浙南科技城驻美国波士顿招商(人才)联络站正式授牌成立。浙南科技城将在美国波士顿地区安排专人和场地,并通过浙南·云谷与波士顿实时连线,就项目招商与人才联络开展深度合作,为浙南科技城全面走向国际化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据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项晓介绍:“浙南科技城驻美国波士顿招商(人才)联络站是浙南科技城在海外建立的首个联络站,接下来还将在韩国、美国硅谷等地建立更多的联络站,进一步扩展浙南科技城的影响力,让浙南科技城真正走向全世界。”据悉,该联络站将开放线上线下平台,共享线上平台相关科技项目(现有9665 个高科技项目),定期开展直播或录播路演活动,推荐美国波士顿地区各界高层人士访问和考察浙南科技城,努力促成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和哈佛医学院等机构与浙南科技城开展紧密对接。

美国波士顿天使俱乐部(BAC)负责人周雄伟介绍说,该俱乐部是一家基于波士顿地区且致力于天使投资、企业项目孵化以及跨国投资与并购的投资公司,主要在美国投资一些高科技项目,在波士顿进行孵化,然后再带回国内对接。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汇聚麻省理工、哈佛大学等创业团队的七个创业项目在现场举行了路演,集中展现来自美国东海岸的前沿创新概念与商业化成果。现场30 余家国内知名的投资机构在听取了各个项目的演示后,均表示出了强烈的投融资合作意向,现场气氛热烈。(记者 张衡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