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瓯江沿线力争三年大变样
2017年10月25日 15:08:00来源:温州商报

即日起到明年9月底一共谋划57个项目

CBD绿廊效果图

体育休闲公园效果图。

10月24日,瓯江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列出开发建设日程表,打响瓯江沿线开发建设攻坚战。会上透露,从即日起到明年9 月底一共谋划57个项目,力争每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瓯江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陈作荣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把“两线三片”开发建设作为温州未来发展支撑和发展亮点的重要抓手。他表示,一个城市有一条江穿城而过,是一个非常难得和稀缺的资源,比如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宁波等城市,无一不是做足了“江”的文章,又比如桂林的漓江,它的夜游(印象·刘三姐)做得非常好,晚上景观非常漂亮,打造了“夜游桂林”的品牌,成为当地的经济支柱。所以,温州有这么好的一条江穿城而过,我们一定要把它全面提升,把之前“面江发展”的理念转变为“拥江发展”(把瓯江视为温州城市的内江),把瓯江的岸线资源利用好、挖掘好,将其打造成为温州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重要支撑。

按照市委提出的“全域谋划、全新提升、全力推进、全角展示”等四个方面的目标要求,瓯江沿线开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从现在起到2018 年9 月底的一年时间里,一共谋划了57 个项目,其中2017 年续建项目16 个,2017 年下半年新开工项目9 个;2018 年国庆节前开工项目13 个,2018 年国庆节前建成项目9 个。并选取了江心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CBD 绿廊(含城市阳台)、体育休闲公园等五个项目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向社会公示进度进展情况。(记者 夏晓腊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