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
2017年10月25日 15:06:52来源:温州日报

优环境 强招商 蓄潜能 打造引领转型升级主阵地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时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提升环境品质,抓好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不断积蓄平台发展潜能,着力打造引领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的主阵地。

张耕一行先后考察了金茂特色小镇、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和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并召开会议研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发建设有关工作。

今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建设,累计完成投入39.75亿元,推进空间拓展、对外交通、市政基础“五张网”等项目取得新进展。对外交通方面,77省道(G330国道)、南口大桥及瓯江口大道接线工程将于年底前全线通车;市政基础设施方面,先后建成24条市政道路和34座桥梁,“三横五纵”主干道路框架网全面拉开。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结出新果实——成功引进文具科技产业园、瓯锟科技金属复合新材料2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43亿元。

“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前置条件,是平台未来发展潜力的关键所在。优化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耕指出,要仔细雕琢景观环境设计开发,完善配套项目设施建设,以优质项目为依托,打造宜商宜居的城市样板区,提升平台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要发挥政府投入的主导和兜底作用,重点补齐义务教育等公共服务“短板”,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全力保障群众基本需求。要强化政府社会管理职能,为平台建设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耕强调,要加强优质项目谋划盯引,牢牢把握产业导向,仔细研判、谋定后动,着重集聚和培育一批利于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好项目。要认真学习先进招商经验,及时更新理念,深刻认识新时代经济和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提炼客观规律,不断提升招商实效。要打破招商的传统路径依赖,进一步提升视野、拓宽渠道、抢占先机,多管齐下招引项目,以招商新格局促进产业转型实现新发展。

市领导陈强、汪驰参加调研。(记者 郑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