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景区”落户永嘉百丈瀑
2017年10月24日 11:11:14来源:温州商报

近日,2017 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授牌”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永嘉百丈瀑景区入围“2017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名单,并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称号,这是浙江省唯一一个获得此殊荣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景区。

百丈瀑景区位于永嘉大若岩镇,是楠溪江最新打造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景区。其著名景观百丈瀑,瀑高128 米,为浙南名瀑、楠溪江第一大瀑布。瀑布三面合围,崖壁直立,稍内凹,瀑从高崖上飞出,似白绫千尺,银河倒悬。

此外百丈瀑还是温州地区专业的户外运动基地之一,也是楠溪江唯一的动力滑翔伞飞行基地。百丈瀑户外运动主要分两块:一是专业户外运动区。二是户外体验区。项目涉及攀岩、速降、钢丝横渡、滑索、临空漫步、独木浮桥、梅花桩、悠悠木、爬云台、滑滑梯、荡秋千、走钢丝等。专业运动区由专业教练带领完成,惊险刺激,是锻炼团队合作精神的好方式;户外体验区适合家长、孩子游玩,是增进亲子感情的好去处。

据悉,近段时间楠溪江旅游好事不断,除了百丈瀑拿下国家级的这个金名片外,楠溪江荣获“2017 中国首届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称号,楠溪江畔苍坡村、黄南林坑村、坦头村成功获评首批“浙江省3A 级景区村庄”,香樟花园获评2017 年浙江省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