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召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推进会
2017年10月23日 09:23:04来源:温州日报

  深化思想认识传承历史文脉

  10月20日,我市召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推进会,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市动员大会精神,抓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各项具体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由葛益平领衔领导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以“四区、两带、多点”为框架体系,通过保护、更新和利用,实现街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使“古城”成为文化产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主要举措包括五马街历史文化圈提升(一期)工程、九山风貌带整治提升工程等。

  葛益平指出,抓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是当前全市推进“大建大美”、打造国际时尚智城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抓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重要性,把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温州展现历史文化、彰显厚重底蕴的城市窗口,为打造国际时尚智城增添靓丽名片。

  葛益平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要求,把握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总体概况,明确改造方案,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以重点推进五马街区提升一期工程为突破口,扎实有序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要各方联动,齐抓共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宣传推介,形成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为我市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参加会议。(记者叶凝碧)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