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温州商学院打造学生创业模拟平台
2017年10月23日 09:06:00来源:温州晚报

梦工厂中共有30家模拟公司,每天都会进行竞争、交易。(学校供图)

10月20日,温州商学院“温商梦工厂”揭牌,“温商梦工厂”平台是全国首个本科以上大学生创业创新模拟仿真平台。

合同编号、合同签订日期、买方、卖方、交易金额……这是一张温州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温州皇家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货单。温州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张佳乐正在进行发货,她告诉记者,“梦工厂”中共有30家模拟公司,每天都会进行竞争、交易。“很真实,每天都要跟别的‘公司’进行交流,谈判价格,比以前上课模拟更有意思,同时更有紧张感。”张佳乐说。

记者了解到,“温商梦工厂”平台是温州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实践基地,专注于创业教育从1到N过程的模拟仿真,是培养大学生创业胜任力和进行创业经营与决策训练的实验实践中心。中心占地1200㎡,共有实验室13间,划分贸易中心、制造中心、创业金融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路演中心等训练场景区,可以容纳200名学生同场训练。

一个项目如何评估?从项目模拟研发到上市,如何更加贴近现实?据悉,该中心依托新道创新创业经营决策训练平台开设了创新创业经营决策实训课程,该课程是温州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核心的环节,是连接创业理论和创业实践的桥梁,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生开放。

“通过模拟商业社会环境,让学生更好体验工作场景,更好了解企业业务内容和流程,营造学生创业、工作环境,养成科学的决策思维。”温州商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韩必强提到,通过“温商梦工厂”平台选拔组建创业人才库,学校还将对接项目库,同时打造服务创业平台库,提高学生创业成功率。(记者 傅芳芳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