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首晚查获酒驾50人
2017年10月18日 10:48:43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通讯员王田维)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昨日起,全市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开展以“查酒驾”为重点的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每晚将安排不少于1/3的警力专门开展“酒驾”整治工作。

  昨晚是全市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晚上8时许,记者跟随交警来到锦绣路和杏花路交叉口卡点,这里虽然正值车流高峰,但过路司机对交警的行动十分配合。随后,记者又跟随交警来到温瑞大道和月乐街路口,这里的卡点重点针对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酒驾行为进行检查。

  昨日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1300人,设立卡点86个。全市查获酒驾司机50人,其中酒后驾驶43人,醉酒驾驶7人。

  根据交警云平台大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酒后驾驶8036起,醉酒驾驶1904起,在所有被查获的酒驾人员中,女性驾驶员占到239人,“00后”酒驾司机13人,酒驾导致终身禁驾1667人,春季(2-3月)和夏季(7-9月)为酒驾高发期。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