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创造“科技范”的消费体验 无人便利店来温了
2017年10月17日 10:13:31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无人超市这一“网红”也落户到了温州。昨天,市区花园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温州第一家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正式营业,吸引不少年轻人来尝鲜。

  这家缤果盒子占地面积约16平方米,仅占了两个半车位,两面透明玻璃让内部的商品一览无余。麻雀虽小,可这小盒子内涵盖酒水、饮料、零食、日化用等,足足有700多种近7万件商品。每件商品身上都贴着一块RFID电子标签用于价格识别。

  那么这一全新的无人超市体验如何?在开业当天,记者也前去体验了一把。整个超市完全无人管理,顾客只需要用手机扫描门口的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后就可以开门进店。自行在货架上选购好商品之后,将所有商品摆放在收银台上,系统会自动识别所有商品的品类和数量,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付款之后,只需要带上所有商品站到门口,店门就会自动打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如果携带未付费的商品出店,一站到门口就会自动发出提示音,门也无法打开。除此之外,该无人商店还通过智能摄像头、人脸识别等功能进行超市的安全保护,一旦有人在店内随意拆开商品或者暴力破坏店门等,摄像头都能自动识别,发出提示音或报警。

  据缤果盒子总代理温州迈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一帆介绍,缤果盒子已拥有数十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涉及门禁系统、商品退换、RFID标签回收等技术,打造流畅的用户体验,包括入门体验,选购体验,支付体验等等,为消费者创造“科技范儿”的消费体验。

  对于加盟商来说,缤果盒子在人工成本和店铺租金方面的优势是巨大的,此外他们可以选择公司运营和个人运营两种模式。如果选择公司运营,补货、维护等工作都可以交给公司,轻轻松松做一个“甩手掌柜”;如果选择个人运营,可以按照不同的需求,自己经营生鲜、百货、服饰等不同产品,灵活调整货物。“希望的是能通过无人便利店的这一新零售模式,收集消费者的数据并形成反馈,给居民带来更智能科技的购物新体验,满足他们的多层次需求。”吴一帆说。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