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25个村入选省3A级景区村庄
2017年10月17日 10:02:31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近日,由温州市旅游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联合开展的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评定结果公示已结束,我市25个村入选全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据了解,全市共33个村参与申报,相关部门最终综合旅游核心产品、旅游交通、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活动与项目、综合管理、游客满意程度调查评价等众多考核指标,评定25个村达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

  今年,浙江打造“大景区”“大花园”的蓝图进一步走向纵深,不仅持续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百个旅游风情小镇建设,还提出了万村景区化,即到2020年,浙江要让一万个村成为A级以上景区,其中一千个成为3A级景区。

  根据相关要求和标准,经景区村庄自评申报,所在县(市、区)初评推荐,日前,温州市旅游局联合市委农办(市农业局)邀请专家组,对全市33家申报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的单位进行集中汇报评定。最终经评审组综合审核评定,鹿城区山福镇驿头村、瓯海区泽雅镇下庵村等25个村基本达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

  “万村景观化,就是把一个个特色村庄也变成受市民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评定的村庄不仅仅要求有突出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及丰富的旅游业态,硬件上还要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在软件服务方面,良好的市场秩序、浓厚的文化底蕴、村民的友好度和公共服务主客共享度等,亦是重点考量的项目。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