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康宁全国甄才 选送澳洲读博
2017年10月17日 09:14:27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张锡林)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合作培养精神医学博士一事震动业界:温州康宁在全国甄选精神医学硕士,定向送到墨尔本大学研读博士,并承担其三年的百万费用。

  温州康宁医院建院20年来,从温州医学院实习基地,到温州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到如今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借助温州医科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自2014年起,已连续三年委托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开办临床医学本科“康宁班”,向所有学生提供学费和奖学金,目前医院已积蓄了90名精神医学定向委培生人才。为缓解中国精神科医生严重缺乏问题,共同培养卓越精神医学专业人才,2016年又联合温州医科大学创造性地举办了温医大精神医学学院,实行全国统招统考,毕业生完全自由择业。同时在海内外广泛招聘名师,两年来已招收175名优秀新生。此举得到国家卫生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康宁一直在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性大学——墨尔本大学保持紧密联系和合作。双方协商决定,由康宁出资百万元在全国甄选优秀的精神医学硕士,送到墨尔本大学精神医学系研读博士。完成三年学业后入职康宁,和康宁人一起助推精神卫生事业向前发展。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