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瓯海法院在微信朋友圈发“广告” 精准曝光震慑“老赖”
2017年10月16日 14:17:38来源:温州都市报

  自微信推出朋友圈广告以来,用户时常收到一些商业广告。日前,瓯海区人民法院利用此功能,在朋友圈内发布一条特殊广告,将一批拒执老赖推送给老赖周边人群,实现“精准曝光”,提升拒执曝光的威慑力。

  瓯海法院方面称,他们运用“互联网+”思维,率先尝试通过微信平台提供的朋友圈“广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通过微信平台筛选目标人群功能,设置地理位置、人口属性等条件,锁定失信被执行人周边人群予以定向推送,实现“精准曝光”。

  此次瓯海法院通过微信朋友圈共曝光2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以图文形式“晒”出老赖的照片、姓名、地址、执行标的额等信息。这批老赖合计涉案金额达1077万余元,其中最高金额达324万元,最低1万余元。

  “太丢脸了,我这个亲戚都出名了”、 “这个人就住在我们小区啊,原来他欠了这么多钱没还”……自曝光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发布后,一些失信被执行人在居住当地成了“名人”。不少微信用户纷纷热议,并在朋友圈上大量评论和转发,表示就应该大力惩戒这些不守信的老赖。

  据统计,短短数日,瓯海法院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曝光老赖的总曝光量已达32.56万次,点击阅读量3.76万次,1400余名微信用户予以点赞、评论或转发。

  瓯海法院执行局局长陈相隆说,微信已是大家常用的社交平台,覆盖面广,使用频率高,法院这次尝试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一次创新举措,丰富曝光渠道,给老赖带来更大的舆论和道德压力,迫使和敦促他们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记者 黄云峰 通讯员 瓯文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