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南塘风貌街再添景观桥
2017年10月16日 10:06:06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两线三片”开发建设攻坚战已全面打响。记者10月13日从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位于南塘风貌街南段划龙桥河与温瑞塘河交汇口的划龙桥河卡口工程现已完工,这是塘河沿线整治提升系列工程的首个完工项目,推进了南塘风貌街南段二期的建设进程。

13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划龙桥河卡口工程现场看到,一座崭新的景观桥已修建完成,桥旁两岸的驳坎也已完成修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岸边的绿化补植。

据该项目负责人洪成斌介绍,原先该处两条河是不互通的,景观桥所在的位置原先被大片土方隔断,周边居民将土方平整后用于停车。由于前期缺乏管理,土方边经常出现随意丢弃的垃圾,不仅污染了河道,且影响了南塘风貌街的景观。

该工程包括景观桥梁工程、驳坎修复工程以及河道清淤工程,其中景观桥于今年7月份完工。洪成斌说,别看该景观桥并不算太大,当初建设时难度却不小,原因是该桥与一棵大榕树距离太近,大榕树根系范围较大,如果建设方案不当,势必会对古树带来影响。为了保护古树名木,施工单位的设计方案先后改了三次。

根据《塘河沿线整治提升年度实施方案》,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计划今年基本完成塘河“一环三线”约24公里的景观提升和亮化工程,26个项目包括绿道贯通建设、绿化整治提升、生态整治修复、景观亮化建设、河道打卡拓宽五种类型。目前,除划龙桥河卡口工程已完成攻坚外,还有20个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其中汇昌河南岸(东屿发电厂段)临时绿道景观工程与蒲州河(龙湾区责任部分)驳坎工程计划本月完成施工,蒲州河段绿道整治提升(上江河-会展路)工程与汇昌河水上公园亮化工程计划下月完工,其余5个项目处于前期工作阶段。(记者 杜一川/文  姚卡/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