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央视《航拍中国》来温拍摄
2017年10月13日 10:34:07来源:温州商报

取景点主要在楠溪江和雁荡山

执行航拍的直升机。(图片由永嘉县委宣传部提供)

10月11日上午,在永嘉县楠溪江流域的太平岩景区,一架红色的直升机停在溪边的平地上,机身上方“CCTV航拍中国摄制组”几个大字特别显眼,这是央视大型航拍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摄制组的航拍直升机,摄制组正在等待空中最佳能见度的拍摄时机起飞。此次央视《航拍中国》大型系列纪录片来温拍摄,主要取景点为楠溪江、雁荡山两大名胜区。

《航拍中国》是中国有史以来航拍规模最大、单集投资金额最高的大型航拍纪录片,以全新视角俯瞰今天的中国。《航拍中国》第一季已播出。第一季拍摄函括了新疆、海南、黑龙江、陕西、江西、上海等六个地形地貌、气候环境、自然生态各不相同的省级行政区域,拍摄历时一年,动用了16架载人直升机、57架无人机,总行程近15万公里,相当于环绕赤道4圈,积累了大量珍贵的4k空中影像。

据永嘉县委宣传部一位姓施的工作人员介绍,此行央视《航拍中国》摄制组来拍摄第二季的浙江篇,拍摄团队共有18人,浙江篇中温州拍摄取景点主要是永嘉楠溪江风景区内的楠溪江、大若岩、狮子岩、石桅岩,还有乐清市的雁荡山风景区。因为航拍主要取决于天气,由于昨天上午能见度不好,航拍直升机从早上等到中午11点还没起飞。据了解,《航拍中国》第二季浙江篇预计在明年四五月份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

据民航温州空管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央视《航拍中国》的航拍申请高度在300米以下,执行航拍任务的是圣豪通航B-70SV机组一架空客H125“小松鼠”直升机,此直升机是中国从法国引进的多用途直升机。(记者 刘娜筱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