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江心屿灯光秀下周开启
2017年10月12日 10:53:48来源:温州日报

  试灯期间的江心屿美不胜收。

  漫步于美丽的瓯江之畔,趁着暮色,沐着清风,在光与影、诗与画的美妙画卷中,聆听江水,品读温州……下周,流光溢彩的“江心屿灯光艺术表演”开启,千年孤屿将披上华丽“礼服”与市民见面。

  江心屿属我国著名的四大孤屿之一,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千百年来,中国“诗之岛”美誉流传至今,已成为瓯越大地一大标志性的印记,更是温州展示给世人的一枚文化符号。

  今年以来,鹿城在江心屿打造全新的灯光秀,包括堤岸洗墙灯和光束灯、江心寺后排探照灯、亭上瓦楞灯、仿真树灯杆投光灯、绑树灯等配套亮化设施以及南岸月光码头灯光秀音响设备安装。目前,除文物保护部分外,均已施工完成,正处于调试阶段,下周即可在现有基础上向市民展示。

  “这场灯光秀将分多个篇章,结合灯光照明和文化表演,演绎表现瓯人风俗、佛文化、诗文化、名人事迹、史记与传说以及江心屿的演变。”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光码头集中式音响已安装完成,也就是说,今后市民在月光码头能欣赏到流光溢彩的江心屿灯光秀节目。而且,从东边的瓯越大桥到西边东瓯大桥沿线,都已安装小功率音响设备,市民一路都能听到优美的轻音乐。

  “下周进行初步展示后,我们将继续组织余下部分灯具设施安装施工,不断完善、修改灯光秀表演。而且在平日模式下,两塔一寺,包括前端的树木灯会打开;假日模式,我们将增加各个层次的景观照明,包括重大节日会做出动态的模式效果。”该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江心屿灯光秀项目是鹿城区滨江区域(瓯江路)亮化示范区块项目之一,今后,瓯江路沿线从瓯越大桥到东瓯大桥沿线,市民都将能欣赏到美丽的夜景。

  据介绍,滨江区域(瓯江路)亮化示范区块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其中一期(一标段)包括东瓯大桥至海事路沿线80余栋建筑物,以及长度约7公里的滨江景观带,含安澜过街天桥、帆影公园、郭公山。二期(二标段)包括东瓯大桥、瓯越大桥、江心屿。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基础照明、媒体照明、灯光秀、音响及配套工程。目前,一标段已完成景观带护栏灯亮灯,景观带内沿江建筑已完成80%。沿线81栋建筑物目前已基本完成30栋大楼的灯具安装,其中主电缆正式通电亮灯28栋建筑,控制系统正在调试,剩余楼栋进场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王科特